燎原之势

我非你杯茶,也可尽情的饮吧。

【原创】温水(cp:青稚X艾斯)<九>




<九>


   青雉后来辞去大将职务后最爱做的事情还是骑着青恰力在海面上到处闲逛。如同他未加入海军那时一样,去寻找和探索各种新奇古怪的岛屿。


   他辞职的时候跑去买了很多鲜果探望鹤婆婆,刚走进门口就感受到脚部一股温暖,那只黑猫一改之前见到他就龇牙咧嘴的凶样,凑过来温顺的蹭了蹭他的脚踝。


   鹤婆婆带着难过和埋怨的口气数落着他,嚷着现在的年轻人啊,明明是精力十足的年纪,却比自己这个老人还不顶用。啰啰嗦嗦半天,鹤婆婆还是表示谅解,说着也没什么可以送你的,你把那只一直黏你身上的小东西带走吧。那只猫在青雉坐下的时候就轻盈的跳上他的膝盖,寻了个舒服的地方睡着。


   青雉想了想还是同意了,抱着懒在他怀里的猫离开了海军部队。



   为了能好好照顾那只猫他随身一直都带着一个瓶子装着牛奶,也思考过很久要不要给这只猫取名字,而那只黑猫不论叫什么都不给面子。最后想象力过于匮乏的懒惰大将放弃了这个念头。每次都只是冲它招手,远远说一句过来。黑猫听见他的声音就支棱起耳朵,迈着优雅的步子走过来进食,喝完牛奶后总会凑过去舔舐一下青雉的手指,好像是报酬,又像是感谢。



   正式恢复自由人后他就基本过着居无定所的日子,只有在每次八月十七号的时候会去新世界的那片海。每次去的时候他都会记得带两束花,各种花都买过,每次去的时候都带点不一样的新意。


   而无论哪次过去,那座岛都是大晴天。他将两束花分别放在两座墓碑前后又去惯性的抚摸那顶牛仔帽,弹去上面的灰尘。墓碑就在海岸不远处,海浪和流水的声音一直都在耳边萦绕,他想这个地方艾斯也一定很喜欢。对方对于海洋的执着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总会在这个小岛上驻足的时间长一些,闭上眼睛去听海浪的翻吞和空中白鸽扑棱翅膀的声音。


   无论何时那些葱茏的花团都一直簇拥在两座墓碑旁,百合牡丹芍药向日葵满天星矢车菊等,无尽的花海将他们包裹起来。




   仿佛要流入海洋。



   END。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燎原之势 | Powered by LOFTER